MIM 金屬粉末注射成型


MIM技術運用方向
  金屬粉末注射成型技術(Metal Powder Injection Molding,簡稱MIM )
 

是美國加州Parmatech公司于1973年發明的製造技術,八十年代初歐洲許多國家以及日本也都投入極大精力開始研究該技術,並得到迅速推廣。到目前為止,美國、西歐、日本等十多個國家和地區都在從事該工藝技術的產品開發、研製與銷售。

金屬粉末射成型技術是集塑膠成型工藝學高分子化學粉末冶金工藝學金屬材料學等多學科透與交叉的產物,利用模具可注射成形胚件並通過燒結快速製造高密度、高精度、三維複雜形狀的結構零件,能夠快速準確地將設計思想物化為具有一定結構、功能特性的製品,並可直接批量生產出零件,是製造技術行業一次新的變革。

金屬粉末射出成型技術與其他金屬加工製造方式的優劣比較如下:

 
其他製程之比較
 
特性 金屬粉末射出成形 傳統粉末冶金 壓鑄成形 ( 鋅、鋁 ) 精密鑄造 機械加工
形狀複雜度
最小肉厚 0.5 mm 1mm 0.8mm 2mm 0.5 mm
表面粗糙度 μ m Ra 細 μ m Ra 中
機械強度
材料選擇度
密度 95~99% < 95% 100% 100% 100%
精密度
可電鍍性
量產性
成本優勢